2/28/2006

東卯山與白吉普

東卯山,谷關七雄之五。三個月前我跟Jing爬過,當時對東卯山的視野及漂亮景色存在很好的印象,也就是因為這個山值得一爬再爬,所以我就在東卯山的三角點附近藏了一個地理藏寶,鼓勵地理藏寶的獵人來訪。
由於蝌蚪沒來過東卯山,我跟Jing及蝌蚪說好,如果他要來爬我們有空的話一定奉陪,但一直沒「喬」到適當的時機,所以也一直懸著。這幾天假期比較多,蝌蚪原先是打算週一請假下來自行上山尋寶的,由於我跟Jing都要上班沒空,所以就只好眼巴巴的(少了一個爬山的機會!)讓蝌蚪自己去上,但人算不如天算,剛好白吉普(限量的旅行蟲)出現在七星山,難得的機會,而且是台灣出現的第一隻白吉普,雖然這時候拿到已是第三手了(第一手是Jing由象山移到擎天崗,第二手是rjt從擎天崗移到七星山),但看著地理藏寶中文非官網上的熱烈討論,一大堆人摩拳插掌躍躍欲試,而且我也希望蝌蚪延後一天來才可以同行爬山的狀況下,所以前一天大半夜還在跟蝌蚪討論他該不該下來,最後當然力勸蝌蚪趕快去搶白吉普,以免錯失良機囉。

今天原來照氣象局的天氣預報,下雨機率是40%,一早從家中出發經過東勢附近的時候還下點毛毛雨,有點擔心是不是適合爬山,但還好後來幾乎整天是陰天,只有在我們下山的最後半個小時左右下了點小雨。這次上山跟上次我和Jing一齊去爬的狀況有點不同,上次去的時候是秋天末的大晴天,現在是早春的陰天,所以這次看到的是滿山到處的翠綠新葉,今天又因為天氣有點陰,所以走起來不會熱很適合爬山。

滿山的翠綠滿山的翠綠滿山的翠綠

滿山的翠綠1265峰的另一種風貌山上俯視下的大道院

早上8:20我們從登山口開始上山,一路上沒什麼拍照及記錄,所以速度很快,不到3個小時(11:15),我們就上到了山頂,到山頂時早已有兩隊人馬在山頂上了,其中一隊人馬已正準備要下山,這時候也才發覺到LYB之前2/3提及的東卯山頂上的黑狗竟然又出現在山頂了,剛剛下山的山友說他已餵過它了,但我們停下來吃中餐的時候,它還是一直在旁邊等看看有沒有東西吃。真服了這隻狗,老是這樣山上山下跑來跑去。走得也有點累了,我放下行李開始拍照及用午餐,蝌蚪則是先忙於找藏寶,果然是老手,不出幾分鐘就被他找到了。然後接下去當然是換手,由我去檢視及維護我的藏寶盒,呵呵!當然最重要的一併把白吉普接手過來囉!
剛到手的白吉普,跟想像中差不多,只是前幾手獵人的照片照得不是很清楚,所以細節還是親手拿到才能看仔細。昨天我小孩還在跟我說,到底白吉普的管制編號是不是打刻在車牌上,這下子可以拿回家給他自己看最清楚了。

東卯山視野良好,不同天氣有不同的風貌,前日與Jing來時是大晴天,今天來是陰天,所以雲比較多一點,時而也有大霧產生,所以待在山上沒多久,經歷了視野絕佳及霧矇矇的不同感受。尤其這次遠山因為霧氣而顯得很有層次感,更是顯得漂亮。

山頂上的視野及景色山頂上的視野及景色山頂上的視野及景色

山頂上的視野及景色大霧中的山頂景色GPSr與白吉普在三角點合照

白吉普特寫

在山頂上我們正事處理完後,就閒著跟其它的山友聊天,直到12:40時間差不多了,準備下山去了。今天的東卯山相當熱門,總計我們大概碰到了7隊人馬,在下山的時候,還陸續有幾隊人馬上來,最巧合的是有一隊人馬中竟然夾雜著我高中的同學,我都沒注意到他,是他先發覺我的,算算已經是26年沒見面了,竟然會在爬山的過程巧遇,世界真是好小!而且當下還發覺了另一件巧合的事(這件就不方便講了!),更驗證了世界果真是很小,所以千萬不能做壞事,不然那天就突然發覺原來大家都是一家子人,呵呵!

下山的時候,我跟蝌蚪還一路上在談是不是合適把白吉普帶到玉山去藏,我們的結論是不宜,一來會被獵人罵死,二來可能白吉普的主人也不希望看到這種狀況吧,就像前幾天groundcrew教授在C.H.M.log所提到的:「… left Taiwan Geocoin TB so it can move around town a bit instead of being cooped up in the mountains.」,所以最後我們的結論就是儘快把白吉普移到一個台灣獵人方便去搶的藏寶點,以免讓其它的獵人失望。

14:40我們回到原來的停車地點,這次的回程真快,若扣除中途碰到我高中同學的敘舊及喝茶聊天20分鐘,下山的路程才花掉1小時40分鐘,但可能也是因為是陰天天氣不熱的關係,以及下山的最後一段路下雨,所以走起來有點刻意趕路所致。

後記:
◎雖然東卯山這次已是第二次來,但感覺還是相當的不錯,這裡的景物自然又漂亮、步道的品質非常好、上下山的時間適中、運動量又剛好,真是一個值得一來再來的地方,所以當初決定在這裡放一個藏寶點,應該是沒有錯的,起碼可以讓自己每年借維護藏寶的機會爬來一趟。
◎這次的白吉普搶奪戰,其實我跟蝌蚪及Jing一直在擔心北部的獵人會很怨嘆沒機會早點拿到白吉普,甚至擔心獵人誤認我們幾個人之間在內線交易(或私相授受),讓他們喪失了公平搶白吉普的機會。其實這中間也是有點機緣巧合,白吉普出現在象山的當天,本來rjt就是約好Jing要同行去擎天崗,rjt去維護藏寶Jing去尋寶,只是突然白吉普出現了,所以Jing就先去取了白吉普再去擎天崗,然後rjt就順帶把白吉普移往七星山了。蝌蚪要來東卯山也是我們一再規劃要一同前去的,白吉普出現在七星山,我就勸蝌蚪先去拿了再來,反正週二應該也是好天氣,而且可以有伴一齊去爬東卯山,所以一連串的預定行程,再加上白吉普的突然出現,結果就演變成這樣子。
◎為了讓急著得到白吉普的人有更多的機會,我已經將白吉普帶下山來了,並預計在本週五(3/3)趁去台北出差的機會,放到台北的某個藏寶點,所以有想要一睹白吉普風彩的獵人,這次可是手腳要快一點喔!
◎東卯山的航跡下載在這裡

標籤:

8 Comments:

At 3/02/2006 12:42 上午, Blogger Jing said...

繼合歡北之後,東卯是我第二個喜歡的山^^

 
At 3/02/2006 7:27 上午, Blogger Jingle_tt said...

合歡北峰還沒去過,賞杜鵑的時節快到了,有點迫不及待的想找機會去了!

 
At 3/02/2006 9:21 上午, Blogger Tadpole said...

聽說我的同事也有人下個月底左右要去合歡北峰. 那位同事也很猛, 當我正在東卯山的當下他走了 10k 到台灣第二高峰-雪山, 去看風景 =.="

 
At 3/05/2006 3:5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謝謝您把白吉普開回台北, 讓我這麼快就能目睹.

我把白吉普放到這裡去了, 在附近拍了些照片讓您瞧瞧.

 
At 3/05/2006 10:31 上午, Blogger Jingle_tt said...

ck兄:
恭喜您找到白吉普了,更恭喜您自己的藏寶點開張了。我們先拿到白吉普的人,只是佔了天時跟地利,看您最近拿到白吉普及藏寶found的累積速度,您才真的是行動力超強的一人獵人。
另外,您把白吉普照得真漂亮,真像一部真的車跑在路地上。謝謝您的分享!

 
At 3/05/2006 11:5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不好意思, 因為剛開始玩 geocaching 所以有很多容易的寶可以先去獵. :p 能持之以恆的走向戶外才是重要的啊!

改日再來台北出差歡迎來找我的藏寶點.

 
At 3/05/2006 7:48 下午, Blogger Jingle_tt said...

To:ck兄
會的!您藏的地點那麼漂亮,我是一定要去找的,只是最近台北的天氣都不是很好,另外如果靠出差,大部份都只能去捷運站附近或是出差地點附近的地方打寶,所以不是很方便。我會再找個天氣不錯的日子,請假專程上台北去放鬆一下(尋寶)。
有空也歡迎您下中部來打寶!

 
At 3/06/2006 4:4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藏的地方適合騎腳踏車, 若從公館捷運站步行也不遠. 出差順道過來也還是挺方便的.當然, 若專程來玩會更好.

我有機會一定到中部去打寶.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