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05

偷得浮生兩日閒,走!出草去(二)

在拜訪完新店地區的藏寶點後,我就轉往陽明山國家公園。陽明山國家公園自從大學時去過及剛畢業那幾年走過陽金公路外,我好久好久一直沒再去過這地方,更從沒深度遊過陽明山國家公園,這次正好借尋寶的機會來好好欣賞一下陽明山的美景。

往大屯山自然公園的漂亮步道11/2(三) 大屯山自然公園的Travel Bug Trader - TW
11:16抵達大屯山自然公園停車場,這個區域附近實在是一個不錯的尋寶點,總共有四個藏寶點緊臨在附近。停好車後首先要找的是Travel Bug Trader - TW,剛開始時我走錯路,走往二子坪步道去,愈看方位愈不對,趕快回頭找另外一條路,還好找到了一條不是很明顯的步道。這條步道因為藏在樹陰下,台階上長滿了青苔,即使我穿了登山鞋,都還要防範不小心滑倒,但也因為它的特殊環境,這條步道是我走過的步道中我認為最美麗的一條。步道並不長,走沒多久就到達了大屯山自然公園的Travel Bug Trader - TW藏大屯山群步道的視野寶點,這個公園視野遼闊,遍地長滿了柔軟的青草,看了就讓人心胸舒坦。還好今天大屯山自然公園的遊客不多,很快的就找到了藏寶點,交換了一下旅行蟲後就離開了。

11/2(三) 大屯山群步道的Minor Peaks Trail 7 - Datun Mt.
12:05開車抵達大屯山群步道旁的展望台(N25 10.898 E121 31.439),下車開始徒步上山,準備尋找Minor Peaks Trail 7 - Datun Mt.這個藏寶點,又是討厭的階梯。這段步道並不長(其實是因為我偷懶從展望台開始走,所以比較近),很快的就到達了山頭,看著Vista C的指示,藏寶應該就大屯山群步道旁滿山的茅草花在附近,正準備放下背包開始找,不經意的就看到一個眼熟的物品,拿起來仔細一看竟然就是這個藏寶點的cache,得來全不費功夫。登錄了造訪記錄以後,想一想這個點的隱密性實在不夠,我就幫忙把這個點原來藏寶的洞挖大挖深一點,以便完整的把寶物藏進去,確保經過的路人不會不經意的就看到寶物。

11/2(三) 大屯山助航站旁的2-Scenes
下得大屯山步道來,還是偷懶的驅車前往2-Scenes藏寶點,這個點是一個虛擬藏寶點,可惜到的時候已是下午12:54,當時天空已開始霧茫茫的,所以看不太清楚山海交會的景象。
適合閤家出遊的二子坪步道
11/2(三) 二子坪步道附近的Butterfly Corridor
再來最後一個要找的是Butterfly Corridor, 還是先回到大屯山自然公園停車場停車,然後步行沿二子坪步道前進,二子坪步道維護得真好,平坦好走外,又不失其原始風貌,走在步道上心裏實在是悠閒極了,值得推介閤家大小來走這一段路。走著走著還看到四隻竹雞在路旁散步,一付不怕人的樣子,這還真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看到竹雞,可惜沒能在當下拍下照片。走到二子坪步道的盡頭有一個遊憩區,稍事休息了以後,就又繼續往藏寶的方向走(忘了路標寫的是什麼了)。接下二子坪遊憩區來又是階梯,還好這裡的階梯並不難走,一樣的因為環境有點陰濕,所以台階上都長了青苔,走起來要格外小心,當然景物也是相當的美。我邊走邊欣賞沿途的景色,不知不覺已超過了藏寶點好一段距離了,原來是我沒注意,一直以為Butterfly Corridor附近會有一個明顯的地標或標示,結果竟然沒有。趕快回頭去找,還好這個點並不難找,一下子就被我給找著了。

11/2(三) 七星山主峰的The highest point of Taipei
今天在陽明山國家公園一連找到了四個藏寶點,其實已是我投入尋寶以來,單日最大的收獲了,但看一看手錶,才下午2:47而已,人心總是不會七星山的硫磺噴口滿足的,去七星山的The highest point of Taipei藏寶點試試運氣吧!馬上驅車往小油坑出發,抵達小油坑時已是下午3:00整了,問清楚了停車場的守衛,單趟上山大約要花1個小時,看起來時間還很充裕,那就更是毫不猶豫了。背起背包就往上山的步道走去,但沒走多久,我又開始猶豫了,因為這個步道幾乎都是階梯,我生平最怕階梯,除了體力是一個挑戰之外(才爬沒多遠我已是氣喘噓噓了),每次遇到階梯都要考慮是不是會爬得上去下不來,膝蓋關節愈來愈不中用了,人老了總是要認輸的。但時間還早,好吧!用時間來換體力,邊走邊休息總可以吧,又沒人跟我拼。就這樣真的邊走邊休息,慢慢地也逐步愈爬愈高了。七星山俯視小油坑的景色沿途的景物及地形相當特殊,我第一次親眼看到硫磺夾帶著熱氣噴出來,而且是這麼近的看。爬著爬著4:00整總算也爬上了七星山頂了,可惜這時候山上的霧已很濃了,周遭的視野已完全被遮住了,趁著霧還沒完全遮住山頂上的地標,趕快拍了照片留念,然後就開始準備尋寶了。這個寶物曾經遺失過,寶主蝌蚪兄才剛剛重新埋了一個。花了一點時間,幸運的找著了這個寶藏,找到了看到登錄的本子上我已不是重埋後第一個找到寶物的獵人,巧的是第一個找到的civic兄也是今天剛來找過,只是沒巧到彼此碰面。這個寶物重埋後的隱密性相當不錯,相信蝌蚪兄應該是費了一翻心思才選定現在的藏寶點,而且我認為應七星山主峰的地標該不會再像前一個一樣那麼輕易地就被muggle取走。萬事處理完畢後,已經是4:20,天氣也開始有點涼了,開始往山下移動了。下到小油坑停車場剛好接近5:00,真訝異!這次走下來膝蓋竟然都沒有痛,開始對自己又增加了幾分的信心。

後記:
這次兩天的打寶行程,過得真是充實,除了建立自己單日找到寶藏數目的記錄外(當然還是不能跟蝌蚪兄及Jing兄比),最主要的是所拜訪的藏寶點都是以前沒去過而且景色相當漂亮的景點,以前我一直不喜歡住台北,但現在想起來還真有點羡慕台北的獵人。

標籤:

6 Comments:

At 11/09/2005 11:17 下午, Blogger Jing said...

Jingle_tt兄真是客氣啦!單日尋獲數固然可值回票價,不過說真的還真有點小累..
如果又找不到寶藏..厚~~那真是嘔阿

 
At 11/09/2005 11:35 下午, Blogger Jingle_tt said...

是啊!單日拼命衝數量是有點累,不過老遠跑一趟實在是不願意簡單就讓他罷休!這次去兩天原來找不到Relay Station也是有點掛懷,不過後來知道不是自己不夠用心,也就不在意了。這樣累還有個好處,就是因為強迫自己運動,竟讓自己不知不覺瘦了3公斤,倒是意外的收獲。呵呵!

 
At 11/10/2005 1:26 上午, Blogger Tadpole said...

當時我下台中打的寶有一部份是 locationless cache, 不算數啦, 像 Jingle_tt 兄這樣每個目標都是貨真價實的 cache 那才厲害呢.

Jingle_tt 兄的 "掛懷" 我很能理解, 當初我在台中打 medicine bottle 一樣, 當時怎麼找都找不到, 只好忍痛放棄, 後來知道原來是 cache 不見了, 並非我不用心, 果然馬上釋懷. ^o^

 
At 11/10/2005 8:32 上午, Blogger Jingle_tt said...

蝌蚪兄,您太客氣了!即使是Locationless cache,若不事先做一些功課,也不可能手到擒來的。
是啊!其實最後是不是找得到寶?累積了多少尋獲數量?那倒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尋寶過程的自我激勵,以及挑戰成功的成就感。還有,還有,我的最大的附帶效益是讓自己有機會多運動。

 
At 11/16/2005 10:57 上午, Blogger Tadpole said...

住台北不見得好到哪裡
據說台北將開始 7~10 天的雨天, 事實上昨天已經下了一整天了
還是中部獵人好, 寶少沒關係, 至少還可出門爬山

 
At 11/16/2005 12:50 下午, Blogger Jingle_tt said...

那倒是,我每次要去北部獵寶時,真的最怕的就是下雨,中部地方真的是天氣好多了。
這次去打寶後,我只是突然有個感覺,以前一直認為台北空氣不好、交通擁擠、市區噪音很嚴重,所以不喜歡在台北上班,但現在看起來,把郊區的去處納入考量,倒不是真的如以前想的那麼糟!
台北下雨,那歡迎蝌蚪兄多來中南部打寶!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