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05

偷得浮生兩日閒,走!出草去(一)

我的開路先鋒工作了那麼多年,愈來愈覺得最逍遙的日子莫過於別人要上班,自己卻一個人跑出玩。又是到年底了,每年年底最猶豫的就是休假還那麼多,到底要不要請假去玩?請了假工作還是在,不請假過了年底好多的休假又要貢獻給公司。剛好這幾天事情比較少,好吧!不要太對不起自己,就請個兩天假逍遙去吧!
由於平時除了出差順道去北部打寶外,平常沒有多大的機會往北部跑,偏偏北部的藏寶點又是最多。難得請兩天的假,趁非假日人少的時候,正好可以出草去打寶。首先選定的是前幾天沒完成的新店附近藏寶點,然後順利的話再去陽明山尋寶。出發前特地看了一下天氣預報,不錯!這兩天都會是個好天氣,那就來個密集安打吧,但打的是藏寶,不是棒球。
先前我上Geocaching官網購買了Signal Frog,曾經它裝在車子的天線上,但感覺並不好看,前幾天聽說他是吉祥物,今天又把它拿出來,乾脆把它固定在Vista C的車架上,讓它跟Victa C共同當做指引我找到藏寶的開路先鋒,希望它能為我的尋寶帶來好運。



11/1(二) 新店高麗坑山區的Let's go, Tadploe 高麗坑山區看到的蚱蜢
首先要打的還是接續前幾天沒完成的,那當然是新店山區的Let's go, Tadploe囉!從電子地圖上查了一下,原來這裡叫做高麗坑山。由上次的經驗學乖了,這次我從長春路直接開車進入到私人土地的大鐵門(N 24° 57.720 E121° 33.352),下了車步行進入山區,一下子就到了藏寶點。由於有前幾天來尋找的經驗以及或許今天的氣候比較好,我的GPSr的指示位置並沒有飃來飃去,所以很順利的就找到了藏寶。這個點藏得很不錯,附近的視野也很好,謝謝寶主找到這麼好的地方。


11/1(二) 木柵貓空的Behind the NCCU 駁坎下荒廢的小花園
接下來想去找的是Behind the NCCU這個藏寶點。早就聽說貓空是個好地方,但一直沒有機會去附近走一走,今天總算有機會去了。依著地圖指示經過政大,再繞一段路後從高速公路上穿過再彎延上山,開了一小段山路就看到Vista C的指示藏寶點在附近。下車徒步上山,走了一下經過一個駁坎下荒廢的小花園,可惜應該是沒人在整理,白白荒廢了一個不錯的景物。再繞上去到了一個高壓電塔,原來寶藏就在附近了。高壓電塔下的草倒是割得乾乾淨淨,但再旁邊一點的茅草則有近兩人高。檢視了一下Vista C的指示,毫不猶豫就開始往茅草叢鑽,還好我不是第一個來這個航點尋寶的人,茅草叢中似乎早已被前面來的指南宮人鑽出了一個不是很明顯的洞,我順著洞爬(幾乎真的是用爬的), 幸運的很快的就找到了寶藏,感謝前人為我開彊闢道。長這麼大,好久好久已沒有經歷這種好像在捉迷藏的感覺了,真新奇!


11/1(二) 猴山岳的Monkey behind ChihNan Temple
當我還在唸書的時候,曾經來爬過一次的猴山岳,當時對這個山印象真好,除了原始及風景美外,又具有一些探險的感覺。畢業進入職場20幾年,我還是唸唸不忘這座山,也一直想要再來爬一次,這次總算找到機會來找Monkey behind 凌霄寶殿ChihNan Temple這個藏寶順便爬山了。到了指南宮大概是下午1:00,停好車後就邊問路邊往猴山岳走,沿途的路標做得並不好,問了好幾次路人,總算找對路。1:21經過凌霄寶殿,中間經過一個指南宮停車場(原來車子還可以上到這邊!),1:26抵達猴山岳步道口,展開一長串的階梯路段,1:54來到猴山岳登山口,這時候發覺附近有馬路車子是可以抵達的(早知道.....),但還是不曉得該怎麼開進來,不管了開始往上爬吧。
今天猴山岳的路況尚不錯,雖然前幾天剛下過雨,路上也看到前幾天人來爬山的人在地上遺留的溼滑痕跡,今天登山道路面的狀況雖然還有些鬆軟,但已是很不錯,而且今天的天氣更是適合猴山岳登頂後的視野爬山。猴山岳的登山路徑跟我20年前來的感覺還是差不多,一樣的原始美、一樣的富有探險性,真難得在台灣還能有這種地方能不受人類的破壞及改造。20年沒來,印象已有點模糊,但走了一段開始碰到要攀繩而上的時候,記憶就逐漸恢復了,開始享受那種好像猴子攀樹籐上山的樂趣,途中碰到最陡的還差不多是垂直70~80度。2:25登頂成功,延著Vista C的指示繼續往藏寶點的方向走去。哇!到了耶!情緒開始提高,可以放手開始挑戰傳說中困難的猴山岳藏寶了。開始找了以後,才發覺真的有點難度,我的Vista C在這邊雖然還是有訊號,但偏差真大,指示的藏寶點也飃來飃去,平均指示的範圍大概涵蓋直徑30公尺左右,我依著Vista C的指示一下子往上一下子往下,3:00左右還是沒找到,30公尺內的樹根大概都被我翻/挖遍了。再重複看PDA中寶主的說明,只說跟Relay猴山岳登山道 Station很像,但我又還沒去獵Relay Station,只好休息一下再繼續找。休息夠了,準備再戰,這麼老遠來一趟,再怎麼說也要把這個寶藏翻出來,突然發覺我的Vista C指示的位置往下方走,而且還是我先前沒搜尋的範圍,存著一絲希望試一試,就這麼突然看到一個眼熟的景象,翻開一看,哇!好高興,好激動!就是它!總算努力沒有白費。
3:29開始下山,4:30回到指南宮停車場。





11/1(二) 新店石碇鄉的Relay Station
打完了猴山岳的藏寶,看一看時間還夠,驅車往Relay Station這個藏寶走,這是一個多重藏寶,如果能先找到第一個藏寶點的資料也好。沿著北宜公路走,到了步道口下車已是傍晚5:18,有點猶豫要不要上去,想想還是去吧,多少獵人是晚上去尋寶的,我也來試一試,停好車徒步往上走。愈走愈暗,抵達土地公廟時已是5:35了,已是看不清楚東西的狀況了,一個人處在這麼偏僻的地方,心裏真的有點怕怕的,打起手電筒開始找,找到5:45還是沒找到,心裡愈來愈毛,算了明天一大早再來吧!再徒步走下山(還是愈走愈毛,看來我不適合夜間打寶),下山時有點後悔先前沒注意到這段路車子是可以開上來的,明天再來一定要直接開上來。

Relay Station土地公廟前右下漂亮的步道
11/2(三) 新店石碇鄉的Relay Station
今天一早就起床,8:04就又來到Relay Station,這次比較偷懶就直接開車上來。持續昨天沒完成的任務,但我一直找到9:00還是沒找到,想到今天還有其它的打寶行程,算了!下次再來。尋寶過程中,有不少當地的民眾來爬山,跟他們聊了一下,聽說土地公廟前方往右下的步道很美,試著走了一下,真是不錯!可惜時間有限沒走多遠我就回頭了,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走走!

(陽明山國家公園出草記,待續.....)

標籤:

3 Comments:

At 11/05/2005 6:58 下午, Blogger 梯階兒阿 said...

真的從馬路邊鑽進茅草堆?

 
At 11/05/2005 10:00 下午, Blogger Jingle_tt said...

rjt兄:
我沒這麼厲害啦(我沒練過縮骨功),我是先走到高壓電塔下,再鑽進茅草叢中的啦!

 
At 11/05/2005 11:16 下午, Blogger Tadpole said...

cache 是不是被移位過了呀? 看敘述怎麼一點都不像是最初放 cache 的地方咧? 改天再來去 check 一次.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