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05

新店尋寶行

昨天一直在注意北部天氣的預報,結果中央氣象局預報說北部會有60%會下雨,想想那就不要去那麼偏北的地方,去小烏來爬爬山吧!
今天早上早早就起了床,台中的天氣有點陰,但還算不錯,希望老天爺眷顧北部的天氣也不要下雨。6:30就從台中家中出發,順著3號國道往北行,一路上交通倒還順暢,但到了新竹過後天空就開始下起毛毛雨,過了關西雨勢就更大了,看看好像不太適合爬山了,想想運氣真不好,算了!算了!準備回家吧!7:50心不甘情不願的下龍潭交流道準備打道回府。下了交流道想想有點想睡覺,為了安全起見,車停路旁先睡一覺再說。一睡下去,醒來已是10:30了,抬頭一看,哇!剩下毛毛雨了耶!看來不適合登山,倒是可以考量去尋寶,就這樣臨時決定去比較近的新店尋寶!

烏來瀑布 苔之階烏來瀑布及雲仙樂園的纜車
首先決定去拜訪的是稍微遠一點的烏來瀑布藏寶點,尋著3號國道由安坑交流道下來,往新店、碧潭、烏來,11:42抵達烏來瀑布。這時天空還是飄著細雨,雨中的雲仙樂園在霧中看得模模糊糊,看了一下風景,就開始尋寶了。以前看了civic的尋寶記錄,以為藏寶點應該是很隱密的地方,一看之下原來這麼接近馬路邊(我真懷疑civic看到的那一對是那一世代的人物)。 還好我有隨身帶PDA的習慣,很快的查了一下藏寶點的說明,這個點的藏寶算起來不太難找,一下子就讓我找到了。
既然來了,就順便舊地重遊一下,看了一下停車場的上側有一個苔之階步道,好像還蠻原始的,正合我的喜好,反正多少年沒來了,既然來了就碧潭的俯看景色稍微逛一下,只可惜指示牌標明尚在籌備中,可能還沒建設完成的關係,這個苔之階不太長,一下子就走完了,景色還不錯。

碧潭
今天第二個要找的是藏在碧潭旁的Dragon Boat Kayaking藏寶點,把車停在碧潭捷運站,徒步走過碧潭吊橋後即向左彎延上山,山勢不是很陡。我沒來過這邊,更沒有從這個角度看碧潭,風景及視野都相當不錯。 沒多久就在了山頂的平台,依寶主的提示,很快的就找到了藏寶。

新店獅頭山
到目前為止,一切都還很順利,沒想到真正挑戰的才開始,我好漢坡指的挑戰不是尋寶的困難度,而是到了新店獅頭山,才發覺這個步道都是我最怕的階梯,每次碰到階梯上去的時候體力是個挑戰,下來的時候引發的膝蓋骨撞擊的疼痛又是另一個挑戰。這裡的景色雖然很不錯,但爬起來真是累,沿途也無心觀看景色,只記得邊走邊休息了好幾次。好不容易到了運動公園,剛好碰到一個同樣是在爬山的中年人,看他健步如飛,真是羡慕。據他說我上山的這邊叫做好漢坡,另一邊叫做青年嶺,反正不管那一邊上山都不好爬就是了。一路找上去,依寶主的提示,也順利的找到了藏寶,然後就往下走,走下山來的過程,一如預料的膝蓋有點隱隱作痛,還好不算嚴重。

新店不知名山區
找到獅頭山的藏寶已下午四點左右了,還有時間趁機再找一點吧!最近的是Let's go, Tadpole這個藏寶點,依據我的Vista C的指引,我直接驅車往新店的秀水路進入,車子一直開到最後沒路了,就停車下來換徒步走,沿途的風景還不錯,一路邊爬邊研判地形決定往那邊走,也邊在讚嘆寶主怎會找到這種地方。但這種疑惑沒存在多久,我就又產生了另一個疑惑,怎麼走一走出現了大馬路?而且藏寶點好像私人土地的大鐵門還可以延著大馬路繼續走下去!啊怎麼會這樣?早知如此,那我不是開車上來就好了?仔細看了一下電子地圖,還有路名耶,是叫長春路!哇!冤大了,路又已走到一半了,怎麼辦?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走下去吧!走著走著,看到了一處大鐵門寫著「私人土地禁止進入」,不會是這裡吧,不管它繼續繞看看!再走了300公尺左右,愈看愈不對,偏離藏寶方位愈來愈嚴重,再回頭確認看看,也算幸運,剛好看到有人穿過大鐵門旁的小門進入那片私人土地。好吧!看來是可以進入,順著前人就踏入這片所謂的私人土地,耶!對了耶!越走越像!繞了一下,再爬一個小山頭,總算到了藏寶點,但這時天色已稍微暗下來了,只好匆忙找一下,還是沒找到。沒關係!知道地方了,下次再來。
回到家,再查了一下地圖,哇!真的被Vista C的路線導航給騙了,如果開車由長春路進入,真的可以直接到私人土地的大鐵門口,然後再步行進入,可以省下不少時間,看來下次不能太相信Vista C的路線導航。

標籤:

2 Comments:

At 11/03/2005 11:49 下午, Blogger Jing said...

哇~jingle_tt兄這兩天的收穫不少喔!
我就在想這兩天你不用上班嗎?原來請特休喔~
不過偶爾放鬆一下自己,四處散心是絕對必須的~

看你走過一些我曾走過的路也讓我想起當初去找它們的一些回憶,在烏來瀑布的菭之階我也有上去,當初要藏這個寶也在附近晃了好久,還有Let's go, Tadpole這個寶,我當初也走到那個大鐵門,可是我沒上去..最後又繞到另一處才順利找到它,想想這個遊戲真替我增加不少回憶,我喜歡它有時帶有一點冒險的感覺,更喜歡四處走走看看,相信你應該也是如此
繼續加油囉~ ^o^

 
At 11/04/2005 12:17 上午, Blogger Jingle_tt said...

呵呵!謝謝Jing兄!
休假不請白不請,否則就平白貢獻給公司了。而且看來該請的休假,如果不請也有後遺症,就像以前我常常有偏頭痛的毛病,也很少到外面去散心,但自從愛上了尋寶活動,就常常找機會到處走走或爬山,我近五、六年的老毛病偏頭痛,竟然不藥而癒,真神奇。而且以前一直瘦不下來的身子,最近竟也突然少了好幾公斤,我真的愈來愈喜歡這個活動。我喜歡它帶領我轉換一個不同的生活,也帶給我更多接受挑戰的機會跟衝勁,更讓我假日不會無所是事的只能上網閒逛。
想說的是認識大家真好!與尋寶遊戲結緣真好!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