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5

玉山登頂藏寶

玉山登山口公司有人在吆喝要爬玉山,原先我還很擔心自己的體力不行,怕到時候造成同行團員的負擔,考慮了幾天,最後在考量這次不去,這輩子大概就會因為同一個理由而永遠也去不了,所以就決定去了,反正大不了走到半山等大夥兒回來。一群年輕人及幾個老頭子就一齊約好,準備結伴於10/21上玉山去。由於玉山假日有人數限制,而且住宿排雲山莊要靠運氣抽籤,所以我們一行11個人就決定採非假日單日攻頂(就是一般所謂的單攻)的方式去拜訪玉山。10/20(四)下班後由公司出發,晚上11點大夥兒進駐東埔山莊,以便先適應高山的氣壓。由於玉山攻頂約需12~14個小時的路程,我們一行又有好幾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白木林老頭子,所以約好提前早上3點前準備好出發。我們的行程大略如下:

10/20(四) 23:00
進駐東埔山莊,順便跟東埔山莊要電話,準備回程有需要時可以叫小巴接送。

10/21(五) 2:30
起床,簡單用了早餐(饅頭一個),開始爬山的一天行程。

3:20 排雲山莊
車停上東埔停車場步行出發,下一點目標為玉山登山口,距離2.8km。中途經過管制哨,沒人看守,不用理會,聽說是回程才會補檢查。

4:12
通過玉山登山口,下一點目標為排雲山莊,距離8.5km。當時夜色很漂亮,但星星不是很多。離開玉山登山口後,不久就開始路段中最難走的前1.5公里,上坡的瀕度很高,討厭的階梯也很多。

4:47
通過孟祿亭(1.7km),步道開始平緩,晚上走起來很舒服,但一邊是懸崖,一邊是峭壁,所以大夥兒都特別小心。
登頂前的碎石坡及鐵鍊扶手
6:40
通過白木林(5km),天色已亮,但太陽被山擋住未看到陽光,附近景觀別有特色。

7:12
通過大峭壁(6.7km),拍照留念(沒秀在這裡)。

7:42
太陽由山頂冒出來,山頭樹木被照得一片金黃色,但只是幾秒鐘的時間,太陽就高高的昇起,再也看不到剛剛的景緻。

8:33 玉山主峰大合照
抵達排雲山莊,吃早餐(還是饅頭一個),順便休息半個鐘頭。

9:00
由排雲山莊繼續出發準備攻頂,先將攻頂非必要的裝備打包集中放在排雲山莊。排雲山莊後的登山路徑景緻與前面截然不同,大多是碎巖片路面,行進時要注意落石,某些危險路段還會有鐵鍊可以攀扶。

11:40
玉山主峰登頂成功,同行團員就地拍照,我則忙著找合適的地點藏寶。

12:10 玉山主峰的景緻
藏好寶藏(GCR25T),出發開始返航。

13:15
回到排雲山莊,稍事休息並吃午餐補充體力,有人體力不支就地坐著就睡覺了。

13:45
開始繼續下山,這時候腳底板開始痛了,有一個同行的朋友膝蓋也開始不聽話,隊伍開始拉長,老弱殘兵開始落後(當然包括我)。

17:00
抵達孟祿亭,大伙還是決定要叫小巴,就地打起大哥大約定接駁車。
寶藏盒內的小紀念品
18:10
回到塔塔加登山口坐車回上東埔停車場,上了車覺得真舒服,如果這時候可以馬上泡個澡馬上上床睡覺,那真是天大享受。

18:30
回到上東埔停車場,解散各自往回家的路走。

後記:
◎這次的登玉山主峰來回總計28km,走了15個小時,中途體力實在有點不勝負荷,但我一直告訴自己堅持下去,否則身上的寶藏盒就上不了玉山,那就功虧一簣了,總算堅持到最後一刻。 Cache就在附近
◎回程的時候,累到都不想說話,只想早點回到塔塔加,心裡一直在想下次才不會再自找苦吃來爬這種山,但回來後過不了幾天,又聽到同事在談明年初還要再去攻北峰,竟然毫不考慮的就要他們下次記得還要找我,呵呵!想法變得真快!
◎為了增加尋寶的誘因,我在寶藏盒中放入了購自geocaching.com官網的吊帶及一隻旅行蟲,有興趣的人可儘早去拿。
◎玉山主峰的航跡下載在這裡

10/31補記:
這幾天跟我兒子討論,認為玉山上的藏寶不合適太難找,以免有人來回走了近14小時,結果竟然沒找到,那他下山後一定嘔死了,所以想想還是再補一張照片提示一下,請有意思要去獵這個寶藏的獵人,比對這張圖及官網上的提示,應該就會很容易找到它。

祝順利!

標籤:

4 Comments:

At 10/27/2005 1:22 上午, Blogger Jing said...

hi Jingle_tt兄
恭喜你成功登上玉山,由你的文章裡可以看出它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也想不到我在接觸Geocaching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出現這麼大的一個挑戰,但我相信它絕對值得一試
同時也恭喜你的blog開張,讓我能夠分享你的生活經驗
謝謝啦~

 
At 10/27/2005 8:35 上午, Blogger Jingle_tt said...

Jing兄:
謝謝您的鼓勵!我加入Geocaching的行列,一路走來要不是您一直的提攜,我也不會這麼快進入狀況(我真是好福氣!)。這個Blog更是在您的鼓勵下才產出的,倒是我該好好說聲:謝謝您!

 
At 10/28/2005 12:18 上午, Blogger Tadpole said...

新居落成, 特地來道賀一下!!
太棒了, 這樣以後可以常常看到 Jingle_tt 兄一些精彩的故事.
攻玉山, 真的很令我羨慕, 真的很恭喜你喔!

 
At 10/28/2005 12:54 上午, Blogger Jingle_tt said...

蝌蚪兄:
謝謝您!都是前輩開導有方,我才能這麼投入藏寶活動。
其實我早在兩三年前就看過藏寶活動的介紹了,但那時候只是知道國外有這種活動而已,也沒想到自己會真正投入,直到蝌蚪兄在Mobil-01上大力推介地理藏寶時,我才發覺這個活動這麼的吸引人(哈!都是被您給騙進來的!而且好像跟我同樣遭遇的人不在少數!),後來才嘗試加入的。加入後又因為同住台中的關係,常常接受Jing兄指導,也才慢慢進入狀況。所以我說我好福氣,碰到了一大群的貴人!真的謝謝大家,引領我進入這麼一個有意義的活動。

 

張貼留言

<< Home